他本属于星辰 | StriveZs的博客

他本属于星辰

知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去世,享年76岁。爱因斯坦生日这天,霍金走了。他出生的那天,是伽利略去世的日子。

BBC新闻上的报道:

World renowned physicist Stephen Hawking has died at the age of 76.

He died peacefully in his home in Cambridge in the early hours of Wednesday, his family said. He was known for his work with black holes and relativity, and wrote several popular science books including A Brief History of Time. “We are deeply saddened that our beloved father passed away today,” his children said. At the age of 22 Stephen Hawking was given only a few years to live after being diagnosed with a rare form of motor neurone disease.

愿逝者安息。令人追忆。由于不是物理专业,没有对他的黑洞理论及其它的他研究做过了解,也没有拜读过他的时间简史。只是知道他是当代最伟大物理学家。令我印象最深的两个关于霍金的两个事。其一是,为图灵正名。由他和其他的一些科学家联名提出为图灵正名,最终由英国女王颁布赦命承认图灵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其二是在生活大爆炸这个美剧中霍金的客串。感觉到他是个很风趣的人。 一个伟大的人,与您同时代是我辈的荣幸。 ——来自知乎的一条评论

今天是霍金去世的日子。今天百度百科他的专栏以黑白为主题了。

人物评价:(来自百度百科)

我是一个乐观的、浪漫的,并且顽固不化的人。(霍金自我评价

我还有很多事情想做,人如果什么梦想都没有,就等于死亡。(霍金自我评价

霍金最吸引我的特质是他对科学真理的不懈追求。(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吴忠超评

人们追随霍金,固然有他身体缺陷所带来的‘残缺美’,但我更相信,这是他学术思想魅力导致的结果。(中科院物理所硕士生黄映洲评)[6]

他的个人著作:

下面是B站上一个突破90万的播放量的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403016/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他的一些语录:

“爱因斯坦错了–他说‘上帝不玩色子’。对黑洞的研究表明,上帝不光玩色子,甚至有时候他会把我们弄糊涂,因为他把它们丢到了看不见的地方。” “我注意过,即便是那些声称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而且我们无力改变的人,在过马路之前都会左右看。” “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把宇宙整个明白(路人甲:‘霍金是东北的?’)–它为何如此,它为何存在。” “在我 21 岁时,我的期望值变成了零。自那以后,一切都变成了额外津贴。” “如果生活没有了乐趣,那将是一场悲剧。” “永恒是很长的时间,特别是对尽头而言。”

因为我不是学习物理专业的,所以我不懂那些方面的知识,但是Stephen Hawking这个名字,我却是早已耳熟能详。正是因为他的伟大,所以才能让人们即使不是很了解他,也能永远的铭记他! 也许他正是去探索黑洞的终点是什么才离世的吧,又或者是他本该就是属于星辰。

StriveZs wechat
Hobby lead  creation, technology change world.
  • Post author: StriveZs
  • Post link: 336.html
  • Copyright Notice: All articles in this blog are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3.0 unless stating addition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