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java和javafx实现井字游戏 | StriveZs的博客

使用java和javafx实现井字游戏

javafx简介:

JavaFX是Oracle公司推出的图形和多媒体包,使开发人员能够设计、创建、测试、调试和部署富客户端应用程序,并在不同的平台上有致的运行效果。   相比于AWT,SWT, Swing等Java库,JavaFX的控件种类和UI效果都要好得多,且已经默认集成在最新的JDK包中。因此,开发人员只要安装了最新的JDK,就可以直接使用常用的开发工具如Eclipse开发JavaFX应用了。 新手学习开发JavaFX请参考Oracle的官方说明: http://docs.oracle.com/javase/8/javafx/get-started-tutorial/   这里我用javafx编写了图形界面的井字游戏:   实际效果:   其实这个还可以进行改进比如: 可以将X和O换成你想要得图片,Image就可以办到。 同样显示谁胜利还可以采用提示框,可以增添一个重新开局的按钮,以及计时器等等。   代码文件:井字游戏 这里我将代码放到了word文档中。

StriveZs wechat
Hobby lead  creation, technology change world.
  • Post author: StriveZs
  • Post link: 529.html
  • Copyright Notice: All articles in this blog are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3.0 unless stating addition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