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邻近算法应用实例以及分析 | StriveZs的博客

k-邻近算法应用实例以及分析

这里的实例是手写数字识别系统。 步骤:

  • 收集数据:提供文本文件。
  • 准备数据:编写函数img2vector(),将图像格式转换为分类器使用的向量格式
  • 分析数据:在python命令提示符中检查数据,确保它符合要求
  • 训练算法:此步骤不适用于k-邻近算法
  • 测试算法:编写函数使用提供的部分数据集作为测试样本,测试样本与费测试样本的区别在于测试样本是已经完成分类的数据,如果预测分类与实际分类类别不同,则标记为一个错误。
  • 使用算法:本实例中没有此步骤

准备数据:将图像转换为测试向量 文档内容:(这里已经将手写的数字转换为了01数字) 得到的向量就是一个一个array数组。   使用算法: 训练数据集文件名: 测试数据集文件名: 使用: 运行代码的结果: 上面测试文件的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_16184125/10332382 End!

StriveZs wechat
Hobby lead  creation, technology change world.
  • Post author: StriveZs
  • Post link: 553.html
  • Copyright Notice: All articles in this blog are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3.0 unless stating addition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