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出现问题的解决办法 | StriveZs的博客

maven出现问题的解决办法

由于之前自己的SpringBoost出现了运行方面的问题,根据报错看出是maven.jar包管理上面的问题。因此这里总结了一下尝试过的方法。

  1. 可以尝试project中clean来清除一下试试
  2. 如果出现SQLServerDirver报错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Cannot load driver class: com.microsoft.sqlserver.jdbc.SQLServerDri 可以先去看看application.properties中的spring.datasource.url=jdbc:sqlserver://localhost:1433;databaseName=SuperMarket和spring.datasource.driver-class-name=com.microsoft.sqlserver.jdbc.SQLServerDriver是否出现书写错误,如果没有则看看是否有一些多余的空格没有删除
  3. 如果上面方法仍然行不通,可以去看报错中那个文件包报错,在E:\MavenReports\mavenjar\com删除出错的包,然后在xml中随便删除一个字符然后在添加回去,保存会自动下载对应的包,再次运行看看是否能正确运行。
  4. 以上方法均是在保证代码书写正确时来进行操作的,如果代码方面有问题,可以看一下dao包、service包、Implement包和mapper文件中中函数名称是否对应,调用的参数是否对应等等都需要注意是否一致。还有就是注入的方法@Autowired是否书写 ,还有@Controller是否在Controller类中书写,以及在ServiceImpl实现类中是否输出@Service,最后就是确定接口文件和实现类是否创建正确。

上面的第三种方法 是我最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具体原因是因为maven出现了jar包缺少的问题。

StriveZs wechat
Hobby lead  creation, technology change world.
  • Post author: StriveZs
  • Post link: 1567.html
  • Copyright Notice: All articles in this blog are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3.0 unless stating additionally.